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兑现落实汇报会暨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海上福州”建设推进会精神

2017-09-07 11:33: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滕端钦) 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兑现落实汇报会暨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海上福州”建设推进会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创新发展十项政策、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建设“海上福州”,是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福州要加大力度,加快发展的要求,抓住用好“五区叠加”战略机遇,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福州市部署要求,持续抓好落实创新发展十项政策、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和“海上福州”建设等工作,力促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用好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宣传要再加大,除了继续用好各类宣传媒介之外,要结合市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更加全面深入地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切实做到让每家企业、每个创业者都能充分知晓政策,进一步鼓浓全市创新创业的氛围;程序要再精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制约政策兑现的关键节点,按照“能简则减、能压则压”的要求,尽可能地把各种不必要的程序进行再压缩、再简化,不断缩短正常兑现时限、提升兑现效能,确保政策真正能够用起来、活起来;评估要再抓紧,要及时组织专门工作组,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抓紧做好政策评估工作,探索优化提升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更加健全完善。

  二要精准施策发力,全力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要完善扶持政策,认真对照省市出台扶持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紧紧围绕我市服务业发展现状和目标,抓紧制定含金量更高、操作性更强的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进一步激发服务业发展活力;要加快转型提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在全力抓好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的同时,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等新型服务业态,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发展结构,提升服务业发展层级;要坚持项目带动,结合深化“攻坚2017”和“招商2017”行动,全力推进在建的国际创业小镇等18个大型服务业项目,抓紧对接周大生珠宝创意园等重点项目,同步抓好服务外包、商贸进口等领域楼宇企业招商,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业态。

  三要融入“海上福州”,加快打造国际深水大港。要发挥港口优势,立足江阴、元洪两大港区,加快推进码头泊位建设、临港基础配套完善等工作,着力提升港口吞吐能力,特别是要强化海铁联运,坚持海陆统筹,持续抓好航线开辟、航道建设和货运铁路通道建设,提升港口集疏运能力。要打造蓝色引擎,做大临港工业,重点发展临港化工新材料、临海电力能源等优势产业,做大海洋服务业,突出抓好银河国际汽车城、环福清湾滨海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做精现代渔业,大力推广工厂化养殖,发展壮大鲍鱼、海参等名优水产品养殖产业。要壮大临海园区,加快培育壮大江阴、元洪、蓝园等临海工业园区,其中,江阴工业区要统筹抓好路堤建设、临港产业发展等项目,培育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航运物流、整车进口等产业专区;元洪投资区要以建设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为中心,全力打造集食品加工、展示、交易、体验等为一体的产业园区;蓝色产业园要探索推进产业综合体建设,着力打造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海洋生物等新兴园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