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二季度开工61个项目 江阴1500亩征迁安置区开建

2017-06-22 09:53:52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二季度开工61个项目 江阴1500亩征迁安置区开建

  福清玉融山环山栈道效果图。

  福州晚报6月22日讯(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委宣传部/供图)昨日,福清市举行第二季度集中开工动员会。福清市第二季度共有61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9.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27亿元,其中有28个项目在本月集中开工,包括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滨海大通道以及部分公园、学校等民生工程。

  【住宅】

  江阴环保隔离带 安置区A区动建

  昨日上午,福清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正式开工。

  据江阴工业区负责人介绍,建设江阴环保隔离带项目,将为江阴化工园区提供环境安全应急保障。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34万平方米,需征迁房屋297幢,涉及江阴镇南曹村、翁西林村等3个自然村、2100多人。

  “安置区开工建设,是政府对老百姓的承诺。”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位于江阴的重要区域,占地面积约1500亩,区内还细分为A、B、C、D四区,分三期建设。区内规划了镇行政中心、幼儿园、派出所、法庭、公园绿地、商贸综合体等配套设施。

  昨日在开工仪式现场,不少被安置在A区的拆迁户们也赶来参加活动。江阴翁西林自然村的村民老郑对记者说,安置区所在地将来是镇区中心,安置区旁的江阴大道宽阔平整、干净整洁,这里的生活环境与从前村里的生活环境相比,有天壤之别。现在他们就等着A区的新房建起来。

  据江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动工建设的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位于江阴镇门口村,占地面积为144.1亩,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06亿元,其中建筑工程占地2.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宅楼42幢、社区配套用房1栋,拟安置424户居民(其中一期228户、二期196户)。

  【公园】

  玉融山栈道一期年内完工 高山东进公园将现原生态

  据福清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二季度开工建设的项目,还包括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福清虎溪西园、高山东进公园、城头生态公园等。

  其中,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位于玉融山公园内,设计面积约158公顷。该栈道总长3681米,其中一期栈道宽3.5米、总长1711米,位于海拔130米左右的玉融山上,栈道的一期工程有望今年内完工。

  “栈道的一期部分面向龙江,共建设4个‘驻留平台’,方便市民在这里临江赏城。这个项目的建设旨在满足群众日益增多的户外运动需求,对进一步完善玉融山公园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福清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高山东进公园项目位于高山镇东进村,总面积50.45亩,总投资2000万元,公园将依托现有的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创业主题广场和原生态绿地公园。

  【道路】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 部分路段正式动工

  昨日正式开工的项目还包括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部分路段、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的道路建设。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沿线经过10个镇街,总建设任务117.142公里,总投资88.58亿元。昨日开工的是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江阴港区大道东段。其中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全长16.2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宽26米,双向四车道。江阴港区大道东段1.7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宽50米,双向六车道。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内的道路,主要是湖滨大道和闽台大道。

  湖滨大道全长4.8公里,工期一年,东西走向;西起蓝色大道,路线向东延伸,与闽台大道相交,止于海洋大道,路线长4790米,宽30米,为城市次干道,总投资4.5亿元。

  闽台大道全长2.1公里,建设期一年,起于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北段规矩路,与江华大道相交,路线长2077.8米,总投资2.315亿元。

  此外,省道305线三山至东瀚段的“白改黑”工程昨日也开工了,需要改造的路段长17.5公里,工程有望在年内完工。

  【学校】

  新建两所幼儿园 改扩建四所学校

  据介绍,福清市第二季度还有多所幼儿园和学校新建或改扩建项目开工,包括星光幼儿园、春天幼儿园、五星小学教学综合楼、石竹跃进小学教学综合楼、镜洋侯家斌小学教学综合楼、三山楼前小学教学楼等。

  星光幼儿园位于福清市渔溪镇,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20.577亩,建筑面积12867平方米,计划建设幼儿园、教职工宿舍两栋楼。

  春天幼儿园位于福清市宏路街道,总投资1500万元,将在大埔村建设教学楼、配套功能室以及户外活动场所等附属配套设施,占地面积43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将开设15个幼儿教学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