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建设如火如荼

已完成投资逾5亿元

2017-06-14 10:13: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钟鹰 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滕端钦)  记者昨天在滨海大通道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A段)建设现场看到,控制性工程海口特大桥正抓紧桥涵施工(如图),目前,已完成76.8%的桥梁浇筑和78%的涵洞建设。据悉,该路段全长7.6公里,已全部交地,预计年底可建成通车。而滨海大通道福清段的其他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沿线途经城头、海口、龙田、三山、江阴等10个镇街,总建设任务117.142公里,总投资88.58亿元,共涉及征地5905.13亩,拆迁8740.57平方米。今年计划投资12.34亿元,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截至6月7日,已完成投资5.2671亿元,占42.68%;完成征地931.64亩,占78.03%;完成拆迁7339.37平方米,占84.01%。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目前在建工程共有6段,总长41.65公里,总投资23.09亿元。除了A段外,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B段)全长8.8公里,共需征交地492亩,已交地472亩,正进行沙桩处理、桥桩浇筑、路基垫层填筑,预计明年7月可完工;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三山镇温泉旅游区沁前至南倪温泉大道连接线段全长18.43公里,重要控制点现已进场清表,全线共征地1207.3亩,已交地1031.76亩,完成85.46%;江阴大道北段连南港大道东段已于1月10日建成通车;港区大道东段全长1.73公里,已全线交地,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前准备工作,预计2019年4月可完工;港区大道西段全长3.17公里,已全线交地,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预计明年9月完工。

  据了解,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自2014年底动工建设以来,滨海大通道建设指挥部采取报批、设计、征交地“三同步”,多点施工、科学施工的方式,力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有效节约项目建设工期,力争全线在2018年贯通。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征交地面积3270亩,已完成征交地3007.97亩,占比91.9%;总拆迁面积8740.57平方米,已完成拆迁7339.97平方米,占比84.01%,力争6月底全面完成征拆迁任务。

  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征交地、建设等目标任务,滨海大通道建设指挥部践行“四大工作法”:一是提前谋划法。提前介入项目征交地工作,先行协调解决控制时间节点的问题。如针对“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坟墓征迁、安置问题杂、处理事项多等难题,提前介入协调,把握各镇存在的难点,逐一突破,实现快速征迁;二是重点突破法。针对征交地过程中的“拦路虎”,该指挥部集中力量,实行“软沟通、硬措施一起抓”,实现“定点突围”。如“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砂场征交地,积极协调砂场征地,确定砂场损失补偿方式,推进征交地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创新举措法。如“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征交地工作涉及多处养殖池塘,且未到水产收成期,指挥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放工作思路,提出采用“先签后征”方式,先签协议确保水产养殖收成后顺利交地;四是一线工作法。为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征迁工作组深入一线、干部解决问题在一线,深入剖析未交地原因,了解被征迁户的要求和困难,及时回应被征迁户关切的问题,排解疏导忧虑,做实做细征交地协调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