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江阴港再添“一带一路”新航线

目前已达4条,主要涉及东南亚地区

2017-05-25 09:2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维佳 肖宇)  5月22日,中远海运集运印尼航线“中海圣何赛”号集装箱轮在江阴港2#泊位完成装卸作业(如图),这是该港继去年开通印巴航线后,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途航线又一新的重要成果。目前,江阴港“一带一路”航线共有4条,主要涉及东南亚地区。

  据了解,该航线共有4艘运力约425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投入运营,每周日挂靠江阴港,途经青岛—宁波—福州—汕头—香港—南沙—雅加达—泗水—达澳,可为客户提供最快建的8天福州直达印尼雅加达的服务,大大加快了交货速度,同时打通了华南中转路径。该航线的开通,推进了江阴港区现有航线网络的完善,增添了我省其他地区及邻近省份经江阴港直达印尼的便捷海陆通道,同时吸引了宁德地区中铝(东南)铜业有限公司等央企通过该线中转进口货物,将促进福州地区、闽东地区的外贸经济发展,开启福建和印尼经贸往来的新篇章。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江阴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对接、优势互补的合作倡议,快速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2016年,福港集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9.7万标箱,同比增长13%;完成整车内外贸进出口共9431辆,其中外贸整车进口8015辆,连续多月创新高,同比增长106%,实现翻番;完成内外贸散杂货吞吐量80.9万吨,同比增长55%。2017年,江阴港启动内外贸同船运输及国轮捎带业务、新增闽赣间集装箱班列及外贸铁海联运班列等,业务继续呈现多元化、跨越式发展。今年以来,江阴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万标箱,同比增长24%;整车进口3940辆,同比增长37%;完成散杂货吞吐量42.4万吨,同比增长54%。

  随着航线及海铁运输网络的不断加密,江阴港颇受各大航商、货主的青睐,这不仅极大增强了江阴港的集疏运能力,还将助力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推动江阴港朝着国际航运枢纽大港目标迈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