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多种模式齐推进 群策群力抓招商

龙江街道去年以来引进好项目、大项目8项

2017-05-25 01:2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 郑燕)  记者昨天从龙江街道了解到,通过亲情招商、乡贤招商、以商招商、网格化招商等模式,该街道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2016年以来,共引进26家企业,累计注册资金达3.10亿元,引进好项目、大项目8项,计划投资88.3亿元。

  ——亲情招商。按照市委、市政府跟踪服务重点企业的工作部署,龙江街道及时筛选出规上工业、限上商贸业、规上服务业及重点在建工程企业,班子成员人人挂钩企业,实现“一对一”帮扶。

  据了解,街道班子成员每月多次走访企业,收集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及时通过现场办公予以解决。班子成员还添加了挂钩企业微信号,24小时全天候在线,倾听企业心声,全方位、最深度服务企业。同时,街道制作了重点企业通讯录,在节假日、台风防汛等特殊时间发送友情提醒、节日问候,拉近政企距离,处理好“亲”“清”两种关系,以情感人,努力营造优越的投资软环境,吸引各方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

  ——乡贤招商。每逢春节、清明、中秋等重大节日,是乡贤回乡探亲访友的好时机。为此,街道专门召开招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居及时摸底上报乡贤信息,利用乡贤回乡探亲访友契机,适时召开乡贤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街道组织人员发放招商手册、播放《大美龙江》宣传片,热情推介家乡的优惠政策。乡贤们欢聚一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营造了良好的招商氛围。

  ——以商招商。为最大限度地挖掘辖区招商资源,龙江街道专门建立龙江籍在外创业乡亲的档案资料,畅通乡亲们联络联谊的渠道,发挥在外乡亲人脉资源优势,发动在外创业的乡亲一起参与招商。同时,对前期招商落地的项目加大服务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家乡政府的诚意,形成示范带头效应。

  据了解,去年11月从贵阳引进的融信和公司,不仅带头回乡创业,还自觉成为龙江街道招商小组的新成员,在贵州大力宣传优惠政策,鼓励同行回乡创业,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又引进4家在贵阳从事建设行业的企业在福清新成立建设公司,形成以商招商、滚动发展的良好效应。

  ——网格化招商。龙江街道还利用已有的网格化平台,赋予新的招商引资功能定位。该街道各包片均成立了招商工作小分队,由包片领导任队长,片员任队员。各小分队及时调度、多方联系、收集信息,对有意向的项目及时介入,主动加强与海外华侨、国内融籍企业家等的对接,积极跟踪各种线索,采用“走出去”招商的好方法,充分发挥“贴、粘、缠”的韧劲,不怕千山万水、不惜千言万语、千方百计“点对点”地开展工作。

  为注重工作实效,龙江街道还对招商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给予表彰奖励,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条件。同时,定期通报各招商小组的工作进展及招商成果,形成了你追我赶、全员招商的引资热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