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一诺千金才能取信于民

2017-06-05 00:17: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 断头路给城市交通带来的“肠梗阻”,给城市发展带来的隐痛,是许多市民的切身体会。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以打通断头路为重点的攻坚行动,要求涉及的断头路征迁必须在5月31日前完成。这是向全市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

  诺言既定,就代表着一份责任、一种义务,而取信于民,要“承诺”更要“践诺”。

  兑现承诺,必须合力齐心,实干求胜。承诺是基础,践诺才是目的。是否践诺,并不是看说得多好听,而是看怎样实干。如果郑重的承诺被打了折扣,变成了空洞的口号,成了摆样子、走过场的作秀,群众就会对干部失去信心,对党和政府失去信任。只有时刻牢记肩上的担子、身上的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勤”字当头,冲锋在前,才能真正啃下“硬骨头”,为兑现承诺铺平道路。

  兑现承诺,必须想办法解决问题。承诺激出干劲,唯有“真干”方能“干成”。只有把功夫用在解决问题上,把群众最盼望的事做好、最焦心的事办好,才能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怎样解决问题,则必须多听听群众意见,让群众说出心里话、讲出真意见,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好处。

  兑现承诺,必须做到“三公”+透明。征迁工作,往往被喻为“天下第一难事”。要想兑现打通断头路的承诺,化解征迁矛盾,就必须在制定征迁补偿政策时充分考虑到各类相关因素,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绝不搞“暗箱操作”;在执行政策过程中,坚守原则,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不让被征迁户的正当利益受到损害,才能真正取信于民,从而有效推进征迁工作。

  兑现承诺就是要一诺千金,言必行,行必果。这是实事求是作风的本质体现,也是对群众负责、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的必然要求。只有责任到人,各部门通力协作,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攻坚力量凝聚到为民办实事上来,认真兑现承诺,才能取信于民,才能凝聚人心,才能树立起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提升公信力和执行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