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出新规:凡假再婚真超生 将被解聘辞退

2010-12-07 22:12: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白蕾

  记者6日从市人口计生委获悉,为防止个别国家工作人员“假再婚真超生”等问题的发生和蔓延,近日福清市出台文件,进一步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再生育审批和管理,再生育申请对象不按规定接受检查的,将被解聘、辞退或开除。据悉,这个做法在我市是首次推出,并将在其他县(市)区予以推广。

  近年来,福清市出现个别国家工作人员为达到多生育目的,故意与配偶办理离婚手续,之后以再婚为由,申请审批再生育,而实际上仍与前配偶同居、生育,造成“假再婚真超生”的事实。同时,个别人员未登记结婚就生育,或未经审批生育,有的暗婚生育后再申请办理生育服务证。

  为防止此类问题蔓延,福清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再生育审批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国家工作人员所在单位接到再生育申请后要调查核实,做好谈话记录,并张榜公布。再生育申请对象需书面承诺按规定进行亲子鉴定,拒绝的按相关规定解聘、辞退或开除。凡因调查核实工作不落实所产生的问题,要严格追究所在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主管单位经办人员、分管领导给予效能告诫一次处理,并对所在单位实行计生一票否决。

  (福州日报 记者 李白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