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中型客车进口车继续在我市年检拿证

2010-11-22 09:04: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 陈贤清)  福清汽车年检一度传出要被福州市收回的消息,此前本报也做过相关报道,昨日记者从福清市车管所检测站获悉,即日起,中型客车、进口车的年检将继续在福清当地进行,并可“一条龙”拿到合格标志。

  2003年起,福清获得当地中型客车、校车、进口车、危险品车的年检权利,车主不用跑到福州便可完成车辆安全状况等方面的检测, 并在当地就可拿到检验合格标志。但为了体现年检的公正,避免当地检验机构为了经济效益,提高车辆检测的通过率,而放松、放宽、放低检测标准等问题,福州市车管部门曾经拟收回发放合格标志的权利。一旦收回,可能采取的年检流程是:车主在当地检测站检验合格后,带上相关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单及保险凭证到福州市领取检验标志。

  为方便车主,我市车管部门积极与福州市车管部门协调并取得结果——进口车、中型客车的年检权利仍然留在福清进行。

  据福清市车管所检测站林站长介绍,年检政策仍然维持原来的基本不变,唯一变化的就是客车在福清年检的标准由原来的19座提高到25座。另外,进口车辆的年检除了特检车辆(15年以上车辆)需到福州外,其余均在福清年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