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的士起租价昨起调整

市民:起租价明降暗升 出租车公司:租乘双方将达到双赢

2010-08-04 09:43: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夏巧鸿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夏巧鸿)昨日起,福清市出租车起租价正式调价,从原来的3公里6元调整到现在的2公里5元(含燃油附加费)。昨日,部分读者拨打本报福清事业拓展部热线0591—85223110反映,称此次出租车调价明为降价实则暗地提价。但福清出租车公司认为新价格合理,租乘双方都将达到双赢。

  昨日,读者赵女士听说出租车起租价调整后,第一反应就是搭出租车要多掏腰包了。“我打的一般都超过3公里,原来只需7元,现在按这新价格算,保底都要八九元。”赵女士认为,如出行里程超过3公里,她更倾向于选择公交车等交通工具。

  市民郭女士也表示,新价是超过2公里后起租价1.4元/公里。如同样以3公里算,新价要比原来多0.4元。因此调价后实际打的费有所上涨,属明降暗升。

  但对调整出租车起租价,福清三家出租车公司(公交、闽运、泰荣)都持一致意见:新价趋于合理化,租乘双方都将达到双赢,城区交通营运市场也将更为规范化。

  公交出租车队的陈队长介绍说,此次调价前福清相关部门经过市场调查,且经过讨论研究做出决定。福清城区规模范围不大,2公里以内基本可实现自由通行,新价较原先更为合理。

  泰荣出租车公司的周经理表示,此举对黑摩的有一定冲击,将更有效地抢夺客运市场,增加客运量。“以往到凯景小区、玫瑰园等地常出现拒载或不按表收费现象,实行新价后,消费公里数与燃料、人工成本基本相当,司机也乐于打表收费,乘客也欢迎明码实价。”

  “出租车收费方面的投诉量将会相对减少。”而闽运出租车队的吴队长认为,实行新价对乘客、运营方都有好处,虽然1元的降价幅度不大,但与市民的出行需求相对平衡,同时也将更加规范出租车的收费行为,减少运营近郊及乡镇线路时不打表及拒载现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