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筛选地点确定

2010-07-05 08:43:52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陈钦祥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钦祥)记者昨日从福清市残联获悉,福清市“光明行动”项目的患者筛选工作已于6月28日起启动,目前病例筛选正在进行中。今年福清全市将有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复明手术。

  此次“光明行动”的受助对象主要是符合当地政府贫困标准的白内障患者,并优先照顾低保患者,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前往相对应的医院参加筛选。

  筛选工作的时间和地点分别为:6月28日,东张镇卫生院;6月29日,渔溪镇虞阳医院;6月30日,高山镇医院;7月1日,海口镇医院;7月2日,龙田镇市二医院;7月6日,宏路街道市三医院。

  近年来,福清市共组织实施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786例,人工晶体植入率为100%,脱残率为97%,脱盲率为100%,合计共减免贫困患者手术费用1404700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