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7月起福清妇女孕前检查免费

2010-06-29 08:48:01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金宁津 韩慧英

  昨日记者获悉,福清市被列入全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试点县(市),从7月1日起,福清市将免费对全市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中符合生育政策、在现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准备怀孕的夫妇,实行优生指导及健康检查。

  据悉,具体做法是:初婚夫妇的优生健康检查与免费婚检并轨运行,由福清市妇幼卫生院提供婚检信息,福清市计生服务站负责录入跟踪随访。

  另外,新婚夫妇一年后未生育而后计划怀孕的,由各镇街计生办通知对象到计生服务站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经批准再生育夫妇优生健康检查由各镇街计生办、服务所进行健康教育,填写相关表格后送该市计生办服务站抽血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领取生育服务证,怀孕后登记早孕随访记录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