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从7月起 福清市部分孕妇产前筛查诊断免费

2010-05-24 22:12: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4日从省卫生厅获悉,7月起我省将开始实施农村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免费产前筛查诊断工作。根据活动方案,项目将在包括福清、长乐、连江等9个县(市、区)开展。

    我省今年将为全省10%的农村孕妇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城市孕妇(约3万人)实行免费产前筛查、诊断。平均每名孕妇产前筛查、诊断费用约430元,检查项目包括产前血清筛查、产前超声筛查、染色体核型分析、产前彩色超声诊断等。

    据介绍,项目县(市、区)指定的县级医疗保健机构负责产前筛查血样采集和超声筛查。孕妇持孕产妇系统保健卡、身份证(城市低保孕妇还应持低保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的县级医疗保健机构采集血样和超声筛查。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