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1.4万名60岁以上被征地农民可领到养老补助金

2010-05-07 10:05:53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6日从福清市农保中心了解到,截至当日,福清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共核准26869名50岁以上的失地农民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约有1.4万名60岁以上被征用耕地面积达70%以上的农民可领到养老补助金,每人每年养老补助金为840元。

  据了解,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是福清市去年9月份启动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目前已有来自19个镇街143个村, 以及太城农场的3万多名50岁以上被征用耕地面积达70%及以上的农民,踊跃报名参加养老保障。其中,已有118个村的失地农民被核准参加养老保障,其余各村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障还在陆续申报审核中。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分为养老补助与养老保障两种。养老补助针对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每人每月发给70元老年养老补助金。养老保障针对年满50且低于60周岁的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在缴纳保费后,参保农民在年满60周岁的次月,按月享受老年养老保障待遇115元/人。

  (福州晚报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王征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