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0-6周岁贫困残疾儿童可申领康复补助

2010-04-14 08:54: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城乡有康复需求的0—6周岁(2004年9月1日后出生)贫困残疾儿童均可向残联部门申请领取康复补助,康复补助金为每人1万元。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实施“残疾儿童康复补助”项目,资助2000名学龄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训练,其中福州地区将对在康复机构中接受专业康复训练的200名学龄前贫困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补助。

  据介绍,申请人需符合以下条件:具有本市户籍;城乡有康复需求的0—6周岁(2004年9月1日后出生)贫困残疾儿童;在市残联指定的专业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我市康复机构为阳爱潜能开发中心,地址位于清荣大道120号,在福州市残联指定康复机构亦可);与康复机构签订一年以上康复协议。符合上述条件的儿童,可由家长向残联部门报名申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