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9类公共卫生服务不要钱

2010-03-04 14:19:24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陈洪亮

        记者昨从福清市卫生局获悉,包括为3岁以下婴幼儿做生长发育检查等9类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将向市民免费提供。

        据了解,这9类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分别是:继续以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单位,免费在全市统一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力求社区居民建档率达30%,农村建档率达8%以上;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做健康检查;免费为3岁以下婴幼儿做生长发育检查;推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并为孕产妇做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免费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等人群提供防治指导服务;免费为全市8-15岁儿童补种乙肝疫苗第三针;为农村育龄妇女孕前3个月和孕早期3个月免费补服叶酸;为35岁至59岁妇女免费进行以宫颈癌、乳腺癌为重点的妇女常见疾病检查;为城乡低保妇女免费检查妇科病,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