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节后福清劳动力供求两重天

2010-02-24 09:26:46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陈洪亮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洪亮)节后,福清企业再现用工荒。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劳动部门了解到,福清市目前有2000多家企业,缺工约12000人,而一线工人更显短缺。不少企业为招到员工,都在不同程度上增加了薪水,但还是一工难求。而相反,大部分求职者对找工的态度则显得从容了许多。

  连日来,在融侨经济开发区、洪宽工业村,许多大型企业都在厂外设置招聘点,一些企业还索性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工厂的门口“摆摊设点”“招贤纳士”。

  不少企业在招工信息中增加了具体福利条款。“技术工人的薪水要比去年高出15%,管理人员则高出更多。但即便这样,还是招不到满意的员工。”巨盛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光新表示。

  龙田镇一鞋厂负责招工的王小姐说,“今年出口订单增多,厂里增加了两条生产线,需要招200多名工人。但到目前,仍有50%的用工缺口。”和这些企业一样,节后需要招工上百人的企业比比皆是。

  相反,与用工企业相比,求职者找工的态度则显得很从容。两天前,陈元从湖北来到福清找工作,她看了几家公司后,并没有急着应聘。陈元说:“现在用工的企业很多,我想再看看,找一个既适合我、薪水又不错、环境又好的企业上班。”

  不少应聘者表示对物流、餐饮和化工行业提供的相关一线普工岗位不感兴趣。小伙子小冯说:“虽然我刚从学校毕业,没有工作经验,但还是希望能在高科技的企业就职。”

  目前,福清市企业用工荒现象已经引起劳动部门注意,并采取了多项积极措施加以应对。该市劳动就业保障中心主任倪孔文介绍,3月6日,将举办大型招聘会,届时,全市有300多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同时,劳动部门还将在2月23日和28日组织部分企业到福州火车站出口,设立招聘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