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粮农当选“全国粮食生产大户”

2010-02-21 08:35:44来源:福建新闻网  作者:陈静

  福建新闻网福清2月20日电(陈静)记者20日从福清市获悉,该市龙田镇西华村村民施忠辉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大户”。福建全省仅六人获此殊荣,施忠辉为福州地区唯一获选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调动地方政府重农抓粮、农民务农种粮和农业部门科技兴粮的积极性,国家农业部对2009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福清市嘉叶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施忠辉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获此佳誉。

  福清市嘉叶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福清最大一家集农产品种植、水产养殖、加工、出口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被评为福建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福州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其产品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标志",远销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地。该公司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2009年种植各种农产品32500亩,产量达29万余吨,实现收入10.5亿元,创利润3亿多元。(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