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多部门组成慰问团为麻风病人送温暖

2010-01-15 12:42: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华清

  每年1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在第5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来临之际,昨日,来自省疾控中心、省、福州市皮防院、市卫生局、民政局、残联、爱卫办的各界人士组成了慰问团,走进我市龙江街道霞楼村,为常年居住在那里的12位早期麻风残老病人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的亲切关怀。

  我市目前共有现症麻风病人10例,其中少菌型1例、多菌型9例,分布在三山、龙田、江阴、江镜、港头等五个乡镇,麻风病患病率为万分之0.083,发病率为十万分之0.5。我市是“中国—荷兰麻风防治合作项目”试点县(市),近年来,我市每年均对曾经得过麻风病的病患家属进行体检。去年,我市共随访和体检了121人,未发现新发病例。市皮防院还联合省疾控中心到龙田、三山等镇进行疫源地调查,共检查了208户635人,未发现麻风病病人。由于麻风药的误诊率较高,省市疾控部门鼓励各地积极排查麻风病,对新发现的麻风病病例给予每例1.5万的重奖。去年,市皮防院发现新发麻风病人6例,被授予“防治麻风病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今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的主题是 “消除麻风歧视,共建和谐文明”。当天,慰问团还与奋战在防治麻风病第一线的市皮防院医务人员,进行亲切座谈并致以节日的慰问。另悉,我市共建有龙江街道霞楼村、镜洋镇镜洋村两处麻风病人安置点,为15位麻风病人安居,并对所有的麻风病人落实低保。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