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严格文化市场管理 全面净化社会空气

2010-01-11 23:47: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1月8日,我市召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暨两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专项部署会。会议要求进一步严格文化市场管理,全面净化社会空气,确保节日文化市场繁荣健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陈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福州市扫黄打非有关会议精神,公安、工商、文化、城市执法局四个部门领导分别汇报了2009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据了解,去年,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共收缴盗版非法音像制品11320张,非法出版物2150册,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662张(册),对盗版行为较为严重的6家经营单位依法予以吊销《音像经营许可证》,取缔无证音像店、游摊、地摊54家,有效打击了非法出版物,遏制音像制品的侵权盗版行为,促进了我市文化市场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陈惠充分肯定了2009年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扫黄打非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各司其责,加大对重点地段、重点地区巡查力度,公安部门要加大对娱乐场所的监控力度,严厉打击色情、吸毒等违法行为;文化部门要加强对农村演出市场的管理,确保春节期间让农民分享到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生活。扫黄办要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切实做到下情上达。新闻媒体要加大对市场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确保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幸福、平安的新春佳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