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首批4试点村引进物业管理 实现小区化管理

2009-12-11 17:25: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顺龙

  “我们很快也会像城里小区居民一样,享受到物业服务了。”10日,福清南岭镇梨洞村46岁的老李,听说城里的物业管理就要搬到村里,喜上眉梢,奔走相告。

  一传十,十传百,这一新鲜事在村民中炸开了锅,村民个个心里乐开了花。

  10日下午,记者走进革命老区梨洞村,山村里透出浓浓的现代气息:村口一座崭新的保安亭刚刚落成,沿着笔直、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前行,映入眼帘的是连片绿化带、行道树,以及一幢幢漂亮的小洋楼。环顾四周,村子主要路口都设有监控探头,俨然一个安保措施到位的城市住宅小区。“你还别说,这探头刚装好就发挥作用了。”村书记卢圣文告诉记者,前几天,一名窃贼从南岭偷走一辆摩托车,驾车经过梨洞村口时,刚好被村口的探头拍个正着。根据监控录像,民警将这一窃贼擒获。

  经过短暂的筹备,梨洞村物业管理公司于上周正式挂牌了。目前,梨洞村已投入几万元,建成11个探头、1个保安亭等硬件设施配套,并将配齐2~3名保安人员,准备近期正式“迎娶”新管家——福清长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农村建设嘛,就要搞得有特色,要向城里的小区看齐。”卢圣文说,引进物业服务公司,实行规范化管理,让农村生活社区化,这也是新农村建设的需要。

  “物业管理进驻后,村委将提供固定办公场所,物业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各个位置均有保安巡逻,从此350多户村民的生活更安全了。”卢圣文说,新农村建设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引进专门的物业管理公司,让村民可以真正享受到城市小区的物管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南岭镇梨洞村,福清市推行物业管理进农村的首批试点单位还有镜洋镇波兰村、江阴镇屿礁村、龙田镇东华村,目前,这4个村子都在积极准备,迎接物业管理公司进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