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相比上月10月福清房价涨了近1500元

2009-11-17 08:52:46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吴林增

  (记者 吴林增)昨日记者从福清市建设局房管科获悉,10月福清商品房住宅均价达4708元/平方米,比九月的3236元/平方米涨了45.5%,销售总量共计375套,较9月的426套有所下降。

  福清房管科科长陈乃秋说:“通过10月、9月两组数据对比,福清房市依旧呈现价升量跌。”他说,目前福清房价调查包括乡镇,不能真实反映城关房价,但10月份房价更接近目前福清城关房价——城关均价目前每平方米5000多元。10月份延续了数月来福清房价微升的局面,也反映了福清房市需求旺盛,而较9月成交量下降,则是福清目前新增楼盘有限。

  另据房管科有关人士介绍,福清商品房主要在国庆长假后集中成交,到10月下旬则有数个楼盘相续开盘,福清每天住宅销售成交量有数十套,市民表现出较高的购买欲。10月23日位于城区福和大道西侧的一地块拍出8.52亿元“地王”价,房价预计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更刺激了市民购买欲,国庆后开盘的新楼盘也涨声四起,比预期的楼盘均价每平方米上涨了200元左右。

  据介绍,福清市民目前购买欲旺盛,除与传统旺季的供应需求较大有关外,还与近期福州市场关注的房贷、税费等政策即将到期等有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