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13岁白血病少女 爱心人5天捐款23200元

2009-11-16 08:57:51来源:福州晚报

  

  “未上初中一天课,师生给她捐了2万多元”追踪

  “我是看了小建虹温暖的笑容,才决定帮帮她。”长乐的江小姐说。本报9日报道,13岁的福清少女陈建虹身患白血病,不久前找到了配对骨髓,医生表示她有七成机会活下去,但40多万的手术费,阻碍了她治病的脚步。
   
  买顶毛线帽助她上京

  “北京不是下雪了吗?应该很冷吧。照片里她戴的那顶帽子太薄了,我给她买了顶毛线帽子,希望她到北京后用得上。”从长乐赶到福州的江小姐对记者说,看了本报报道后,她犹豫了很久,不知怎样去帮助建虹,最终她通过市红十字会找到了本报记者。 

  13日下午,记者陪江小姐来到建虹一家在澳门北路隆普新村的出租房内。建虹的父亲陈寿龙说,第七次化疗结束后,建虹的病情基本稳定,便暂时出院。
  他已经联系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医生,于40天内前去做手术。“家里房子卖了后,现在手里只有20多万元,如果40天内筹不齐40万元手术费,手术期就要再排队等。”陈寿龙一脸愁容地说。

  江小姐拿出一个装着500元钱的红包递给建虹,她说,钱不多,却是她的一片心意,她还会发动朋友一起来帮助建虹。
   
  翁先生转账两万元

  记者13日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13日下午5时,他们共收到22700元指定捐给陈建虹的爱心款。福州的一名翁先生转账20000元,未留下任何个人信息。

  腾讯论坛的“飙爱族——爱心家园”版块得知建虹的病情后,表示将发帖为她在全国范围内募捐,发动网友帮助解决她和家人在北京治病期间的租房问题。

  据了解,“飙爱”是一个全新的公益概念,意思是鼓励大家把积蓄在心中的爱,用行动勇敢地表达出来,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别人。

  (福州晚报记者 蔺桃/文  叶诚/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