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投入400万元完善乡镇文化站

2009-07-30 09:21:01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陈静

  在500多平方米的文化空间,您既可以在书海中徜徉,也能轻松观赏文艺演出;既可以上网冲浪,共享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库群,也可以参加各类文艺及技术培训,以及篮球比赛等体育活动。记者近日从福清市文体局获悉,从明年起,福清近80万乡镇居民将在 市内各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享受这些丰富的文化大餐。

  在已建成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基础上,福清将继续投入400万元用于改扩建乡镇综合文化站,海口、江镜、高山等9个乡镇文化站的扩建工作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新建的江阴、三山、沙埔等3个文化站将于2010年建成使用。

  据了解,所有乡镇综合文化站将按照“四室一厅”模式进行标准化配备:总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内,将设置体育活动室、书刊阅览室、培训教室、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室和多功能活动厅,便于居民开展体育健身、书报阅读、技术培训、上网浏览、文艺演出等活动,成为乡镇群众的综合性文化体育活动中心。

  其中,最特别的当属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室,除了普通上网功能外,它还将成为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基层信息终端,分享以福建舞台艺术、福建地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数据库,内容包括不少于1万册的电子图书,每年100小时舞台艺术、知识讲座、特色文化及影视节目等视频资源。(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陈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