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偷了手机还嫌不够 神勇藏獒帮主人抓贼

2009-07-09 15:39:00来源:厦门热线  作者:admin

  昨日凌晨,两贼偷了一部手机还不满足,换地点欲再入室行窃时,被房主家中的藏獒察觉,房主在爱狗帮助下抓获一小偷。

  林先生家住福清市龙山街道安乐里小区,养了一只藏獒名叫“小咕”.据林先生介绍,昨日凌晨2点多,他带小咕散步回来时,小咕可能觉察到什么一直在叫,后来在3楼的楼梯口他发现一可疑男子,正欲撬他家的门。他想伸手抓该男子却被其逃脱。“小咕立刻追了出去,跑了很远,可能没追到就跑回来了。”林先生说,小咕回来后就直接冲上5楼,他也跟上去,发现在5楼还有个同伙,林先生就大喊“抓贼”.

  据林太太说,当时小偷将她老公推倒在地,往楼下逃跑时,正好被闻声出门的她碰见。她就抱住小偷的身后,在纠缠中她被小偷用脚踹伤,并被小偷拖行5米远。“我快支持不住时,幸好小咕跑上来咬住小偷。”林太太说,随后在惊醒的邻居们的帮助下抓住了该小偷,并报警。在抓到的小偷身上搜出作案用的钉子、钩子、胶布等作案工具。

  林太太说,小咕才三个月大,是他们家花一万多元买的。“若没有小咕,肯定抓不住贼。”

  福清市龙山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被抓的男子邹某承认入室盗窃行为,同时交代了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原来此二人在偷林先生家之前,已经在玉屏街道商业城一楼偷了一部诺基亚手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