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法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7-07 17:52:20来源:福清法院

  为提高青少年抵御毒品能力,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近日,福清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李燕珊走进福清市元洪高级中学,为高二年级200余名学生送去一堂以“远离毒品 阳光生活”为主题的精彩法治宣讲课。

  福清法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法官助理李燕珊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犯罪的主体及种类,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一般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福清法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讲结束后,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创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福清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多次前往全市中小学给在校师生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通过开展各类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关于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让青少年学生认识到毒品对自身造成的巨大不良影响,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构建无毒校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