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为家庭装上一个“安全阀”

多部门联合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2019-11-27 08:16: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陈生)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反家暴意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创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在“11·25国际反家暴日”来临之际,11月20日下午,市妇联、龙田镇政府、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在龙田镇东欧村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方通过讲解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让东欧村女性同胞快速了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发生家庭暴力以后有哪些应对措施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妇女对家庭暴力的认识和防范意识,懂得遇事用法的途径,为幸福家庭装上一个“安全阀”,为东欧村40多名女性同胞送上了一份维权“大礼包”。

  东欧村支部书记欧官装表示,反对家庭暴力、消除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妇女同胞要增强用法维权意识,做家暴的制止者。龙田镇妇联主席翁玲玲与妇女同胞分享了“构成和谐婚姻”六字诀,以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一些技巧。参加活动的女同胞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如何处理家暴、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时,举办方还向参会女同胞赠送了保温杯、保温盒等礼物,场面温馨感人。活动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及问答”、“反家庭暴力宣传手册”、“百姓法制宝典”、平安建设宣传袋等宣传资料100余份,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