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进高墙 答疑解惑促改造

2019-11-25 09:10: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林明芳)11月20日,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监狱”活动,为高墙内的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

  当天,市法律援助中心邀请了市法院的2名法官和福建天月律师事务所、福建信得(福清)律师事务所、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的3名律师,组成法律咨询团,走进福清监狱,对服刑人员关注的案件申诉、赔偿金和罚金、婚姻家庭及户口、刑释后的安置政策、假释、信用卡未还、个人借贷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一对一解答,让服刑人员了解法律,消除错误认识,卸下心理包袱,安心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据统计,当天共提供法律咨询37人次,受到服刑人员的好评。

  近年来,市法律援助中心依托福清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活动,通过事先收集服刑人员咨询的意向问题,安排法律素养高、经验丰富的律师或法官参与现场咨询或举办讲座,既满足了服刑人员的需求,也提高了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质量,有利于维护监狱安定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