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文旅系统安全检查

2019-09-02 08:33: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张致楠)记者昨天获悉,为期一个月的文旅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于8月28日落帷。

  此次检查,市安办联合市应急局、文旅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市监局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督导组,采取听汇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全市歌舞娱乐、网络服务等文化经营场所和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经营单位进行督导,重点督导各单位贯彻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和人员配备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和落实情况;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等内容。

  督导组指出,当前正值台风期和主汛期,景区防台防汛压力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文旅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抓好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不留死角;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机制,落实人员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督促涉旅镇(街)做好景区、乡村旅游点,尤其是靠山沿山景区、乡村旅游点各项防灾减灾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