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川安消防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19-07-23 08:51: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3日讯(记者:陈生)7月19日,福清川安消防邀请福清蓝天救援中心队员、福清消防中队官兵,在石竹街道933文创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以及心肺复苏培训。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商场、酒店、工厂等负责消防安全的责任人和工作人员共40多人,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人员首先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向参训员工警示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防火巡查、扑救初起火灾、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参训员工一一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

  福清蓝天救援中心队员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活动,他们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讲授和演示。

  学员们认真听讲,并在指导下进行现场操作。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在933文创园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模拟办公楼发生“火情”,在消防战士的指挥下,参训人员迅速、有序地从楼梯撤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