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一中来了一位法治副校长

2019-05-27 09:14: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7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坤锋 颖颖)“今天,我正式上岗了,能够成为福清一中的一份子,是荣幸,更是责任。”5月2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平,受聘成为福清一中法治副校长。一句简单的开场白,拉近了其与师生们的距离。

  “近年来,我们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有不少在校生。这些学生因为走上犯罪道路,美好的前程蒙上了阴影。他们之所以违法犯罪,主要是法治意识淡薄。因此,我希望能在普法课上成为你们的良师益友,也希望你们能够坚定法治信仰,为走好人生路打下坚实基础。”当天,陈平一到任就走上讲台,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

  随后,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黄颖颖也为大家上了一节主题为“点燃青春梦想·法治伴你成长”的法治课。黄颖颖从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着手,提醒学生们要学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市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福清一中校长王豪杰表示,2016年以来,该局与市检察院等单位在全市启动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迄今已举办120余场讲座。聘请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检校合作模式的新探索,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