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杜绝校园欺凌 防范食品安全

福清举办相关工作培训会

2019-04-30 08:31: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0日讯(记者:卢贤明)4月29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校园法治微电影《未你而来》首映礼暨福清市校园防欺凌、防性侵及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举行。市领导陈恒东、林峭立,省、福州市检察院有关部门领导,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开始之前,举行了微电影《未你而来》首映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恒东、福清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平分别在首映式上讲话。陈恒东充分肯定了福清市检察院为微电影《未你而来》的出品做出的艰苦努力。他指出,这部微电影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故事性强,构思巧妙,拍摄水准高,普法效果好。他希望福清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要加大对该部微电影的推广力度,帮助青少年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广大学生遵守法律,崇尚法律,在全市各校园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福清建设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在校园防性侵和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培训会上,福清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什么叫性侵、性侵的类型、性侵产生的原因以及我国法律对性侵的处罚,深入分析了校园欺凌案件,并就预防校园性侵、杜绝校园欺凌工作进行了阐述总结。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由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主讲,他从食堂食品管理制度,食品采购、存放、厨房设施的消毒等方面,讲解了如何从源头杜绝校园食品安全案件发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