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龙田镇森林消防保障全方位

天上“无人”在看 地上有人在管

2019-04-10 08:19:26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0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4月5日上午,随着龙田镇工作人员的一系列操作,一架小型的无人机轻巧地飞上高空,对周边山林进行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巡查,确保能及时发现山林用火,快速进行核查,全面掌握火场火情,为清明期间的森林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清明期间,无人机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多次群众焚烧纸钱的现象,龙田镇城管执法中队即刻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制止,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此外,龙田镇还多管齐下,切实抓好清明期间防火工作,力保一方平安。抓预案,召开以森林防火为重点的工作会议,提前谋划清明祭扫工作。抓巡查,编制各个山头防火路线图,分析近几年来山火多发地点,标明各个上山入口,严防死守;定员定时定点巡查,管控、管理各大山头和林场,确保重点山林分块包干、责任到人;在所有山口设置检查点,全面落实进山扫墓人员检查制度,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做到外部有人管、道口有人守、林内有人巡。抓保障,利用宣传车、横幅、宣传栏、传单、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倡导文明祭扫。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50余个、制作展板6块,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实行全覆盖式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管理火源。抓督导,该镇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村两委干部带头带队上山巡查,全面落实山林防火网格化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