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宏路街道成立清明祭扫活动指挥部

加强森林防火 倡导文明祭扫

2019-04-03 08:4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翁坤仁)为了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宏路街道日前成立清明祭扫活动指挥部,旨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清明节期间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清明祭扫活动有序顺利进行。

  清明节期间,该街道清明祭扫活动指挥部负责组织人员在林区主要交通路口来回巡查,并树立防火警示牌,对进山祭扫人员进行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倡导文明祭扫;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进村入户开展防火宣传,并向群众讲解造成火灾的法律后果和赔偿责任,告诫群众做好防火工作;利用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发放防火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破除丧葬陋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从法律的角度宣传《森林法》、《消防法》等相关森林防火知识;成立街道、村居两级防火应急队,做到林区巡查全天候、全覆盖,一旦发现火情,应急分队快速反应,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切实把火灾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

  4月2日,宏路司法所、宏路街道林业站、福建亚恩律师事务所、宏路街道周店村,在周店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以“提倡文明祭扫做好森林防火遵守法律法规共筑平安宏路”为主题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福建亚恩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讲解了引发森林火灾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倡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实行文明祭扫,并解答群众相关法律咨询。宏路司法所向广大群众分发了《宏路街道森林防火宣传月》、《致全体村民朋友的一封信》、《法律进乡村》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引导和鼓励群众文明祭扫,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