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2019-04-03 08:13: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日讯(记者:陈生)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4月2日,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殡葬管理所、市殡仪馆、市殡葬协会、步行街社区联合在成龙步行街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了解。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向市民们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广大居民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树立文明意识、科学意识、公德意识,引导市民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祭拜逝者,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居民区、不在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违规用火。同时,倡导大家采用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方式推动文明祭扫。

  据悉,当天现场发放倡议书、殡改宣传册等资料200多份,并通过横幅、展板,宣传殡葬相关内容,宣传践行“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平安清明”的重要意义。

  许多市民表示,应该提倡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这样纪念先人才更有意义。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王财茂表示,举办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现代殡葬文化理念,营造和谐绿色文明的祭祀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