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检察院送法讲座进高墙

2019-03-26 08:39: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6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刘章腾)为推动认罪认罚制度的全面落实,使在押人员及时了解与其切身相关的法律规定,近日,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林心熙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主题,对福清市看守所在押人员进行集中宣讲。

  林检察官通过PPT演示、案例串讲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解该项制度增设目的、适用条件以及对在押人员刑罚影响等几个方面内容。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政策宣传,并通过看守所的广播和电视系统,使此次宣讲覆盖到所有在押人员。

  在押人员表示,这堂法治课消除了自己对该制度的困惑,明白了法律赋予的权利,要自觉认罪伏法、积极改造,以良好的表现争取从宽处理的机会,早日回归社会。

  据了解,此次“送法进高墙”是市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官“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系列举措之一,除扎实履行刑事执行监督外,通过定期宣讲及时传递法治的声音,更好地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