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福清开展“温心‘两节’情暖福清”暨“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01-30 08:34: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平安和睦、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决定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温心‘两节’情暖福清”暨“文明城·幸福年”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活动参加对象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活动时间为1月一2月。活动内容主要为:一、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两节”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广泛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去组织温暖;二、传播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住“两节”期间外出务工党员返乡时机,以返乡流动党员为主要对象,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和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实现全面覆盖;三、围绕春运出行,开展志愿服务。动车站、汽车站等市交通部门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春运客流高峰期,开展文明劝导、服务老幼、协助购票、寄存行李、维护秩序、交通疏导等党员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提供帮助;四、围绕文化传承,开展志愿服务。市文体部门党组织要以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为载体,广泛组织送春联、送欢乐等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各类专业从事文化工作的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城乡基层参与文化宣传,指导群众文化活动开展;五、依托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志愿服务。要依托镇街志愿服务驿站,为群众提供信息咨询、交通指引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并向周边社区、学校、景区(公园)辐射延伸,使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成为民生公共服务的便民窗口、文明城市形象的推广中心和市民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筑牢“红色阵地”;六、开展“清新福清”美化绿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春节前夕,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活动,宣传普及环保绿化知识,送绿植进机关、进校园、进小区等,在春节到来之际绿化福清、扮靓家园;七、其他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其他有益的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