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宏路街道多措并举创新综治工作助推我市“创城”

2018-12-27 08:56: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7日讯(记者:林翔)记者获悉,去年以来,宏路街道以街道、村(社区)两级综治中心建设为龙头,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的指挥调度职能,创新“1456”工作法,助力平安福清建设和“创城”工作。

  宏路街道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复杂。去年以来,该街道加强巡更、监控、平安建设等综治工作,将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环保等具有维护社会稳定职能的相关部门纳入统一综治体系,并由街道分管领导带班,安排6位专、兼治人员轮流值班,做好综治工作。

  何谓“1456”?据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1”是一个中心,即综治中心。“4”是四大平台,即便民服务、网格数据收集、指挥调度和矛盾调处。“5”是“看、收、采、报、查”五种渠道,通过视频实时监控辖区情况;收集辖区各类信息,做好分类梳理工作;依托“五不漏”责任体系对责任区的信息进行采集更新;群众通过各种渠道上报诉求;对于群众提供以及街、村、社区排查出的线索,派出所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置。“6”是六大职能,社会治安方面,及时排查治安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公共安全方面,做好流动人口、反邪教、安全生产等管理、教育、预防工作;信访稳定方面,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信访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集体访事件,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城乡环境方面,通过视频监控及日常巡逻,发现不文明行为、违章建设、不安定因素等现象,进行分流处置;综合执法方面,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各类问题,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民生诉求方面,通过采集到的各类诉求,进行分流处置,及时反馈。

  宏路街道持续深化“1456”工作法,努力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