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南岭镇凝心聚力“造湖”推动乡村振兴

2018-12-27 08:30: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7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蔡清香)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农村、农民的全面振兴。今年以来,南岭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工作,为乡村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截至目前,该镇29个自然村中,有9个自然村不具备建设池塘的条件,已开工的12个池塘已经全部建成;8个未开工的池塘建设方案已上报给市湖库办。

  池塘是农村湖库水系的“核心细胞”。今年,南岭镇党委政府把开展“一村一池塘”建设活动摆上议事日程,多次召开推进会,拟定不同阶段的工作计划,保障“一村一池塘”建设“在规划上下功夫、建设上用实招、管理上有成效”。该镇充分运用广播、会议、公开栏、宣传标语、微信群以及乡村讲师团、志愿服务活动、平安三率工作等载体,广泛宣传“一村一池塘”建设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投身相关活动。同时,组织各工作片对“一村一池塘”建设工作及时进行跟踪督查,并对工作进度快、建设成效显著的村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行动缓慢、建设不力、工作不实、效果不明显的村予以严肃问责,形成各村争先建设池塘的良好局面,进而实现“村中有湖,湖畔有村”的发展格局。

  “预计2019年5月底完成60%自然村的池塘建设任务,2019年12月底完成全部自然村的池塘建设任务。”南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村一池塘”建设工作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全面优化,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水网,引好自然水、用好优质水、管好污染水、蓄足储备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