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2018-12-26 09:32: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6日讯(记者:林翔)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工信局各自工作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江阴港城经济区、宏路街道、石竹街道、龙田镇、海口镇各自辖区内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责任制,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强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1—11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6.8%、26.1%和25.6%,其中生产安全事故主要集中在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和工业企业。当前,我市正在齐心协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交通运输繁忙,安全生产不利因素相对增多。各有关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以铁的决心和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进足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既是前提也是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保持头脑清醒,保证措施有力,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王进足强调,思想认识这根弦不能松,要强化认识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的监督责任,并加以严格落实,真正让思想决定行动,并转化为安全生产成效;隐患排查这根弦不能松,要回答清楚“隐患在哪里”这个问题,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协调统筹要规范化,做好议案、专题研究、合成演练,凝聚各方面合力,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促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精准防控要标准化,紧盯重点领域,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防范重大风险;责任落实要数据化,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进管理理念改革创新,借助科技手段,为全市安全生产营造稳定环境;全民发动要常态化,要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和使命感,巩固和发展全市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张帆、张新怿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