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文明新风扑面来

上迳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11 15:48: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戴雪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志愿力量,展示志愿者风采,积极培育具有上迳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12月7日,上迳镇在南湾村幸福院举行“助力大福清建功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分为“幸福上迳”、“健康上迳”、“平安上迳”、“正气上迳”、“美丽上迳”五大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其中“幸福上迳”方面,该镇广泛动员辖区理发店,组织理发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解决农村老人理发不便的问题。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想剪的发型,细心认真地为他们修剪出满意的发型。当天共为12位老人免费理发,老人们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健康上迳”方面,来自福清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游学文以及上迳卫生院的医务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送健康,健康义诊暖人心活动,为村民们检查身体、测血压、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同时,还举行健康讲座,向村民们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并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平安上迳”方面,该镇通过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平安三率”宣传袋和宣传手册100余份,面向群众宣传“平安三率”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收集群众对辖区治安、社区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使广大群众了解并参与到“平安三率”大提升工作中来,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美丽上迳”方面,由该镇团委组织10多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南湾村幸福院周边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以及走渠巡河清障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

  此外,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上迳镇广泛动员各村、各镇直单位以及辖区各企业志愿者们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力量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应有作用,让志愿者们成为精准扶贫的践行者,成为乡村治理的助推者,成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者,使志愿服务星火燎原,雷锋精神传遍上迳,文明新风处处闪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