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龙江派出所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平安三率”

2018-11-26 15:32: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对侵财类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召开警民恳谈会……连日来,龙江街道各包片干部、村干部、民警、党员群众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平安三率”,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如图)。

  核电小区位于龙江街道观音埔片区,这里住着数千名福清核电公司的员工及家属。11月23日,龙江派出所民警林万菊联合社区干部,上门开展零距离、接地气的“平安三率”宣传,切实把“安全感”和“满意度”等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我们立足辖区实际情况,聚焦民生案情,严打各类侵财类案件,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龙江派出所所长郭进贤说,为了全面提升“平安三率”,让安全感看得见也摸得着,该所除了开展上述面上的宣传活动外,还对辖区侵财类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将案件侦破情况向群众进行反馈。如案件未办结,民警就向当事人解释未办结的原因,当面听取当事人对案件处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此外,包片民警还召开警民恳谈会,对近期辖区警情进行通报,并详细分析盗窃警情发生的主要时段、重点部位以及发案特点等,提出有效的防范措施。辖区巡逻员也围绕平时发现的各类治安问题向民警进行反映。

  “这已成为群众了解村(居)治安状况、平安建设进程以及社区民警日常工作情况的重要渠道之一。”郭进贤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