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老年大学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2018-11-20 11:48: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钟文琴)为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16日,老年大学邀请省消防协会消安防火中心刘南方教官为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刘南方教官列举了近期发生的消防案例,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警等。在讲解的过程中,刘教官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还通过亲自示范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等其他求生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我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讲座以案例分析、理论讲解、互动提问的方式,从多个层面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防范意识,提升了大家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心理素质和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