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开展大走访专项督导

提升综治平安建设水平

2018-11-20 11:47: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卢贤明)11月19日至23日,由市政法各部门干部组成的8个督导组,将集中对我市“万名党员问平安”大走访活动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将采取听、问、查、看四种形式,对全市各镇(街)、各中小学(抽查)进行全面督导,以检查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本次督导分为镇街和中小学两个部分,督导内容分为五个方面。镇街督导内容为:“五不漏”工作法落实情况;“万名党员问平安”大走访情况;区域性治安稳定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巡更巡逻工作落实情况。各中小学主要督导内容为:是否按照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逐项推进落实,是否完善“问平安”活动开展情况考核评价机制,提升工作实效;是否开展“我的家长说平安”系列活动,下发“致家长一封信”,汇总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做好答复沟通;是否通过家校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做好宣传,鼓励家长为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点赞;是否开展“平安微课堂”活动,组织综治副校长、法制辅导员是否入校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是否组织开展校园平安志愿者活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督导将对工作推进不到位的镇(街)、村(社区)、中小学及相关领导、干部、民警予以综治问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