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龙田镇大力倡导移风易俗

2018-04-08 15:20: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8日讯(记者:翁玲玲)近日,龙田镇多措并举,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该镇先后3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安排民政办、林业站干部以及村干部、护林员等约30余人,对7个有山林的村每日进行巡查,并在上山路口设卡布防,严防森林火灾。同时,利用宣传栏、横幅、传单、微信公众号、短信等载体,倡导文明祭扫,并采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每日防火动态报告制度,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到了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五落实。此外,加强典型引领,以树下村“生命公园”为示范点,大力推行“绿色殡葬”,带动更多的群众移风易俗,支持并参与节地生态安葬,树立社会新风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