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进村宣传政策 入户征求意见

福清开展“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大走访活动

2018-06-08 15:03: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8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郑军)6月1日—8日,我市举行“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大走访活动,从“点、线、面”不同角度,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行动,组织镇(街)、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进村入户,采取“询、访、查”等方式全方位开展“问平安”活动。

  活动期间,各镇(街)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平安中队长、平安小队长、公安(边防)干警、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宣传平安建设工作,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工作。

  据介绍,本次“问平安”行动覆盖全市所有居民(户),要做到“一对一,面对面”,并如实做好访谈登记,填报《“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走访宣传活动情况登记表》。各镇街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集中在7天时间内掀起大走访热潮,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百分百入户走访。市公安局组织基层派出所(边防所)积极配合镇街大走访活动,集中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两抢一盗”和小偷小摸的打击力度,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并加大治安巡查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同时,召开警民恳谈会,通报辖区治安案件发案情况,并听取群众治安、村居管理、防范盗窃、农村消防等事项的意见建议,向群众传达平安信息,提高群众对安全感的认同。

  在“问平安”行动中,我市各级各部门对长期外出、面对面访谈确有困难的群众,逐个落实电话回访,按照“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电话回访提纲,在电话中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并提供平安宣传员联系方式。“问平安”活动过后,各村(社区)还对平安中队长、小队长入户走访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各镇(街)也对各村(社区)的入户走访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问平安”活动落实到位。

  市委政法委、综治办还牵头组织8个专项督导小组,采取随机入户调查、电话抽查、实地走访、察看走访登记表等,分镇(街)进行专项督导。对于发现没有按要求入户访谈的,市综治委分别对村(社区)包点干部、村主干、包村干部、包片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等责任人进行分档问责,并将督导结果将纳入年终综治绩效考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