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万名党员问平安 聚力建设新高山

2018-07-10 14:48:31来源:福清新闻网

  六月的炎炎烈日里,高山镇有这么一群人,身穿红马甲、胸挂工作证、手持一封信、带着笔记本,走村入户,敲开房门,走进“心门”,宣传平安建设,共创美丽高山。

  网格全覆盖。高山镇按照“五不漏”工作法要求,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行动,全面开展“问平安”活动。为确保走访活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高山镇依托“党员中心户+网格”社会治理模式,形成镇、工作片、村(社区)、中心户、联系户五级网格工作机制,每个层级以“两单一表”的形式,明确走访对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全镇2万多户走访对象逐一分解、层层落实,在最短时间内实现走访工作全覆盖。同时,高山镇还组织专项督查组,通过电话回访、入户抽查、实时通报等方式,对走访活动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提升走访成效。

  部门齐联动。活动中,高山镇积极统筹资源,强化部门协作,组成以包片领导为队长,工作片成员、村(社区)干部、包片民警为成员的平安小分队,发挥部门合力,结合平安走访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将信访调解工作向一线延伸。对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详尽记录相关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协调处置,做到“带着政策下去,带着问题回来”。同时,高山中心小学也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问平安活动,向家长发放平安宣传一封信,搭设家校平安建设桥梁,进一步拓展平安宣传阵地。

  活动搭平台。为鼓浓平安建设宣传氛围,高山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设置LED宣传栏等方式,营造“处处见平安、人人晓平安”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结合“健步河仁公园、乐享民生之福”徒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将绕行镇区的徒步活动变成平安宣传的现场路演。端午节期间,高山镇组织开展“平安粽、送平安”活动,与薛港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150多位老人送上亲手包制的“平安粽”。此外,高山镇进一步推进“巡更保平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各村联动,优化人员配置,为夜幕下的高山增添了一抹安心的“红色”。(通讯员:倪握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