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让广大群众共享平安建设成果

福清举行春节期间保平安“亮剑”行动誓师动员大会

2018-01-22 14:41: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2日讯(记者:卢贤明)  1月19日上午,我市在龙江公园举行春节期间保平安“亮剑”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如图)。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陈明俤、俞大军、陈永青参加活动。

  据介绍,春节即将来临,人民群众对平安祥和安全文明的需求更加迫切,市委、市政府决定从本月中旬起到3月中旬开展春节期间保平安“亮剑”行动,切实巩固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成果,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节日氛围。此次“亮剑”行动为期两个月,分为部署准备、重点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目前,各责任部门已在总体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细化各具体行动项目方案,并逐级部署、落实到位。在接下来的重点整治阶段,各责任单位将按照细化方案中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落实各项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把握风险规律、防范风险隐患、控制风险扩散。在总结提升阶段,将把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探索建立“保平安”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并将“保平安”经验成果向社会治理各领域拓展延伸,让广大群众共享平安建设的成果。

  据了解,此次保平安“亮剑”行动具体涵盖打击“两抢一盗”、道路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危爆隐患专项整治、生产安全专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信访维稳专项整治、巡更保平安春节专项行动和“平安文明”福清春节宣传专项行动等八大行动,将通过相关部门和24个镇街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凝聚社会治理强大合力,通过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有效震慑,确保“亮剑”行动的效果。

  誓师动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下达保平安“亮剑”行动动员令。他指出,本次保平安“亮剑”行动,是以打击“两抢一盗”为主要行动内容,坚持“主动出击、有效震慑,打防并举、以打开路”,全民动员,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全市干部群众的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不安全、不安定的因素“亮剑”,以确保我市春节前后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后,由公安特警、交警、城管巡逻车组成的车队分3组从龙江公园出发,绕城巡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