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

福清市法院家事审判庭举办模拟庭审活动

2018-03-09 14:40: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8日,市法院家事审判庭的法官们走进音西街道珠山村,围绕妇女群众关心的婚姻法问题,以法律讲座、模拟法庭与法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为该街道21个村(居)的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据了解,这是市法院与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凝心聚力·共筑平安”家事审判模拟法庭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市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周芽淋以聊家常的方式,向妇女代表介绍了家事审判庭的成立缘由、受案范围以及反家暴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书记员宣读了法庭纪律后,法官敲响法槌,庭审正式开始。接着,由法官和妇女代表分别扮演审判长和陪审员,并邀请两名律师扮演案件当事人,围绕设定的案件进行庭审(如图)。整个庭审过程张弛有度,旁听群众深深融入其中。庭审结束后,法官还对案件进行现场评析,并回答旁听者的提问,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守法用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