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江阴镇全力提升“平安三率”

2018-07-05 17:46: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及时掌握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对平安建设所想所思,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与矛盾纠纷,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与满意度,巩固夯实平安建设工作基础。江阴镇持续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大走访活动,切实鼓浓“平安江阴建设,我参与我自豪”氛围,确保宣传工作“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

  落实综治责任制,强化党委领导

  制定《江阴镇“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大走访活动方案》,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严格执行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包片民警挂钩联系网格制度,将责任由面分解到点,确保每个包点干部职责分明,平安创建工作网络全覆盖、不留死角。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与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相结合,借助各村召开“两推一选”会议,广泛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多次召集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主干召开“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

  持续完善“五不漏”,确保到户到人

  按照“五不漏”责任体系要求,对“平安示范户(平安志愿者)”、“平安联络线(平安联络中、小队长)”、及各村“网格员”进行及时更换调整,确保“五不漏”责任体系的时效性和“三小时信息圈”的覆盖性。组织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平安联络中、小队长,及其他党员代表入户开展“问平安”工作。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日常各种诉求,及时给群众答疑解惑,分发“平安三率致居民一封信”,并向村民宣传普及遵纪法律知识,征询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落实常态宣传,鼓浓宣传氛围

  我们在镇区人流密集地段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横幅5条,并在镇政府大门口LED屏不间段滚动播放平安宣传标语;各村张贴各类宣传海报7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50余条;对全镇1.1万多部固定电话开通平安彩铃;制作并分发“江阴镇平安建设宣传水杯”3800个、“平安三率”至居民的一封信2.2万张。同时用方言录制“平安三率”致居民一封信,利用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开展宣传。

  开展集中宣传,务求宣传时效

  于6月15日上午,联合江阴镇文化站及老体协在江阴镇文化站举办“香粽飘香时 传承文化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及平安江阴宣传。由江阴镇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讲师李雅玲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向村民分发“平安三率”致居民的一封信,随后将粽子送至五保户、低保户家中,入户宣传平安建设。6月21日,联合江阴镇安办、派出所等13个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集中宣传及平安江阴建设宣传活动,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