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为“大福清”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福清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表彰动员大会召开

2018-05-04 09:54: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4日讯(记者:林文捷)昨天,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表彰动员大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施策,提振精神,担当尽责,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今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东张镇濑底村、三山镇、音西街道、海口镇在会上作了综治工作经验介绍。

  王进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奋战在全市政法战线上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福州市部署要求,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进一步打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围绕如何抓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王进足强调,面对形势,要保持清醒、科学把握。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机制不断完善、矛盾有效化解、整治成果提升、治理亮点凸显,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增强抓好综治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面对问题,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聚焦潜在风险和突出隐患,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有用的解决措施和办法,为“大福清”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着力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根本目的,全力服务经济发展、护航项目攻坚、保障社会民生;要着力把抓好信访维稳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深入抓排查、强化举措抓化解、千方百计抓稳控;要着力把平安深化创建作为强力抓手,进一步夯实基点、整治重点、打造亮点;要着力把优化治理体系作为不懈追求,突出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

  面对责任,要提振精神、勇于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综治平安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强对综治平安建设的研究、部署、推动、督促,切实在综治平安建设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严格考评问责,强化宣传造势,着眼提高知晓率、营造好氛围。市领导王建生、陈恒东、俞大军、林峭立、张忠康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